我们是彼此温暖的光。年更选手

【嘉逸】深渊

除夕快乐☺️

/

-一文完

-全文4000+

-内文ooc全是我

-文笔差


校霸横x校霸乐 (参杂一点番外亓三剧情)


00.

──想让你带我遨游四海,忘却任何悲痛又难堪的过往。


01/坠落


──喜欢的东西,哪有那么容易忘记。


“米乐。”


望着人瞬间从悬崖边落入海底,向横悲愤地朝向对头打去,像似要把所有难受施打在那人身上。


“不管如何,都要找到人…。”


胸腔还在跟着喘气,心口就像被麻痺般难以释怀,眼角泛着泪光,他现在只想赶快找到米乐,抱抱他,他在恨自己刚刚就不该让米乐跟着来。


活要见人死要见尸。


向横在昏过去前,内心所想的还是昨天笑得开心玩得开心的米乐。


他做了场梦,一个没有打杀没有仇恨的梦。


一个只有他和米乐的梦。


02/丢失


“三哥,还未找到小乐少爷。”


米乐的失踪算是让敖三忙活了一阵子,他就算在气愤也没办法唤回米乐,平时米乐就算在爱玩他也不会多说什么,但只要米乐一靠近海,他绝对会对他大发雷霆,这是米乐至此还未曾了解的事。


真正的原因,也只有敖三知晓。


“继续找,还有马上备车。”

“是。”


敖三坐躺在车座上,按摩着发疼的太阳穴,想起几天前米乐不见得消息传来,搞得他手边的事情都没做完就拿起外套往现场跑,任谁都知道米乐是敖三最宠的弟弟,就算是赔了性命他也会护他的一切,只是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先发来。


“小乐,你现在到底在哪。”


手中握紧的名字别针是敖三此次出行的原因,也是米乐失踪的其中一个证据。


高三二班 向横。


03/下落


敖三从来就没有想过自己会再来深度发觉,尽管他跟那人有旧,他也不会来,只是刚好名字别针的主人是那人的弟弟,要找人只能从那人下手。


“这次又是什么风把三爷吹来简某这?”简亓靠着办公桌望向门边的敖三,有些不解和怀疑,更多的是好奇,这人上次不是才说以后不来了,怎么又出现在这。


“简亓,你有个弟弟叫向横对吗。”


“敖三,你想知道什么。”


简亓放下手中的资料,望着敖三开口,他回想起那天躺着进手术室的向横,全身是伤,校服早被血泥腻的不堪,简亓就这样站在外头一等就是几个小时,直到现在向横仍在医院未醒。


“我在现场捡到这个,才知道是你弟的东西。”敖三将口袋的物品放在桌上,本想从简亓眼里找到些什么,但都是徒劳而获。


“我不知道你弟和我弟当时在现场发生什么,我只清楚我弟还下落不明,我想找回我弟,想了解当时的情况。”


“敖三,这事恐怕没这么简单就能结束,向横还没醒。”


“如果要找到是谁,我们只能靠自己了。”


这样才能替向横和米乐取回一个公道。


04/追随


去年,向横和米乐才确认了关系,只靠一根烤肠和一瓶气泡水搞定。


只要是身边人,应该都了解米乐最喜欢吃烤肠,即便遇到因故,他也必定会吃完再走,谁都劝不过他。但是最近米乐多了一项更喜欢的东西,只要那人一出现,最喜欢的烤肠都能被比下去,就如此刻。


重庆某个闷热的初夏,米乐那件退色又沾染灰尘的校服还穿在身上,他靠着校门口旁的墙檐,等待那人的出现。


要不过一会,真有人从巷口走出,男孩梳着背头,嘴角带伤,懒散走来。


“给。”


向横是最近才发觉自己被眼前人盯上的,在此之前他从未跟他有过多交集,最多也都只是耳闻一些事。


“我不记得我们这么熟。”向横嘴角上扬,有趣的看着米乐。


“现在熟了,接着。”


米乐在向横接住后,朝他笑了笑,随后转过身去迈出步伐,他的步伐自信更不犹豫,但实质内心充满着不确定。身后的人会跟上来吗?他这样想着。


向横会意,跟上了对方的脚步。


米乐似乎是听见了身后的动静,一个人走在前头傻乐着。


“有意思。”


望着眼前人的小动作,向横在后头更不由自主的笑了,那位众所周知令人害怕的米校霸似乎有点不太一样。


他觉得,有点可爱。


“你都堵我这么久了,到底想干嘛呢。”向横在后头喊着,望眼前头还一晃一晃,翘着呆毛的人。


“那你都吃了我这么多火腿肠了…”米乐在前头笑了笑,才又回过身望着向横道,“要不我们处个对象?”


向横是真没想过米乐会这样回答。


从以前到现在,都是他在套路别人,才没想过自己有天会被人反套路,对方还是米乐。


“有趣。”向横低头从包里拿出了笔和便签还有气泡水,三两下在便签上写了写就将气泡水丢向米乐,“自己看好,下次想找我直接微信我,走了。”


“?”米乐低头疑惑望着便签,不一会儿便笑了出来。


“是挺有趣的。”


──下次直接微信找我,别再去那堵人了,知道吗男朋友。最后附上的是一串id。


05/甦醒


那天被人连同一把从高处坠落,米乐早已绝望地闭上双眼等待着死亡,随后就重重摔入海里,昏了过去。


等到他再次醒过来,身上都充次着剧烈的伤痛,本来早沾染血渍的校服也被换下,他这才回想起都发生了什么。


“孩子你终于醒了。”妇人端着热粥推门而入,和蔼可亲的帮米乐调了调枕头高度就坐到了床边,“那天跟老头子在海边收拾,就注意到你躺在沙滩上,全身带伤,吓的我俩赶紧把你带上岸,所幸是没伤到要害,就是你这伤也不轻,不说了,你应该饿了吧,我热了点粥你先吃点。”


“我…我昏多久了…”许就未说话,米乐的喉咙有些干涩,还能尝到一丝丝铁味。


“这都有半个月了吧,来喝点水。”妇人将水杯中的吸管朝米乐的方向递去,或许是喉咙真的太干涩,米乐喝了好几口。


“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,从哪里来?”妇人端起盘上的粥,准备吹凉向着米乐方向递去。


米乐望着妇人与窗外,思绪了会才开口道,“不记得了。”


他不知道向他们打来的人有和用意,不知道向横和哥哥在他失踪后怎么样了,不知道身边的人是不是都以为他死了,他并不敢轻举妄动,只能先假装失忆,之后再慢慢的调查。


“可怜的孩子,唉,先等你伤好了,我们在来想想,这段期间你就把这里当自己家,有需要就和我或老头子说,别客气也别担心。”妇人轻轻拍着米乐的手背,就像眼前的小孩是自己的孙子一样,担心的情绪都表露在脸上。


“谢谢。”


06/调查


在海城疗伤两三个月,米乐终于可以下床活动。


于此同时简亓接到了张专员发来的电话,电话中的答案可算是在他的意料之外,对方是真的想拿他们于死地。


“简哥,你要的东西是查到了,只是,碰巧又发现了点有意思的事。”


“我们最好做好准备,还有…”张专员停顿了几秒,“向横醒了。”


/


“米乐呢。”


向横醒来时得知米乐还下落不明,恨不得想尽快出院找人,最后是在门口被赶来的简亓和敖三制止行动,他才缓下情绪,走回病房,坐在床尾,一言不发。


“哥知道你是在担心米乐,但此时我们都不应该冲动,不然只会让这件事情处理的更糟糕。”简亓拍了拍向横的肩膀,“你先好好养伤,至于米乐的事情,我跟敖三会再派人去找。”


向横犹豫了许久,才缓缓点头。


“他是我弟,我相信他,所以你也要快点好,我们才能讨回公道。”


简亓本以为敖三会在多说些什么,可对方却只是拍拍向横的肩膀,朝窗外若有所思。


以前总有人说米乐命大,如果找不到回家的路,他也会靠自己的方式找对方向,可这都已经几个月过去了,仍是见不着米乐的下落。


现在的他只希望能像对方所说的那样,米乐能平安的归来。


/


为了防止被人发现,米乐只能在夜晚的时候调查这件事情,他想尽办法套了很多关系,还是未能找到确切的原因,直到那次收到好友的传话,这件事才有了初步的结果。


“估计是那猴子,你知道的,他一直就看你俩不顺眼。”好友靠在一旁,“这次已经是想杀人灭口,你自己也多注意些,对了,我收到通信,向横醒了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谢了兄弟。”米乐拍了拍他肩膀后,才拉起衣帽徜徉而去。


他得尽快将这件事处理好,才能顺心回去。


以前都是向横在主导这件事,现在也该换他了,既然对方不放过他们,他也没什么好说的,那就好好期待吧。


07/擦肩


向横为了米乐,乖张听从两位哥哥的指示,在医院好好养伤好好复健,终于在一个月前顺利出院,便马不停蹄靠自己的力量找寻米乐的踪迹,虽然得来都是些无聊的假料,可他并没有放弃,直到那天……。


向横靠着墙低头望着手机上的内容,赫然有人从他面前跑过,熟悉的味道袭来,他绝对不会认错,那个人肯定是他。


“米乐。”


对方听到后头传来的话停下了脚步,并没有马上转过身只是拉起衣帽回答,“对不起,你认错人了。”而后就继续移步离开。


可他不知道自己在离开时留下的小动作早就被出卖,那是只有米乐才有的习惯,向横注意到了。


还好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


08/保护


向横确定找到米乐后,并没有马上连络他,只是派人去保护他的安全,他不想再看到对方因他出事,不然他肯定不会放过自己。


/


被向横发现的时候,米乐其实是慌的,他只能马上以坚决的口吻,表明对方认错人后快步逃离,他都还没解决这件事情,当然不能让对方得知他俩都平安的事。


“你们替我时常注意下向横那边,有任何情况马上回报我。”他在手机上来回敲打,而后马上收到对方回应,“收到,对了乐哥,找到对方把柄了。”


─叮。


是某区位置。


“知道了。”


有些事情是时候了结了。


09/收尾


──哥,事情结束了。

──可以来接我吗。


收到米乐传来的消息,敖三一刻也没有想,拿起钥匙就往外跑,反而是后头赶来的简亓担心敖三一心急开车容易出事,便让敖三坐进了副驾,自己接过钥匙走进主驾。


“简亓。”敖三垂下了眼眸,让人摸不着头绪,“我认为有些事情是时候告一段落了。”


简亓怔了怔,自然知道敖三想谈什么,沉默了半会,“你怎么想。”


“没,我只是想开了。”敖三叹了口气,又像是松了口气,“这件事本来就没对错,我试着找过她了,她现在过的很好,我也是该和过去道别了,我本来也不想告诉你的,但你也是这件事的当事人之一,有权知道。”


“摁。”简亓手掌舵在方向盘上冷静回应,“我知道,我去年也找过她了。”


简亓永远不会忘记那年他去美国找人时,对方与他谈话的所有内容。


除了有他自己非常愧疚的歉意,还有对方即将到来的喜讯,以及关于他和敖三都误会的事。


“我们之后再来说这件事。”敖三望着简亓摇摇头后便开了车门就下,一直注视着站在树下的男孩。


“哥。”米乐笑着走向敖三,本以为准备要挨揍了,可对方只是揉揉他的头,无奈的叹气,“臭小子,早让你不要靠近海你偏不听,等出事了让人担心了,才高兴是吧,算了人没事就好。”


“我这不是好好的嘛,下次我绝对听话。”米乐朝敖三后头看去,没见到想见的,只注意到那个靠在车门旁,长的与向横很像,气质却不同的男人。


“还没向你介绍我自己,简亓,向横的哥哥。”注意到米乐的眼神,简亓抿了抿嘴,“向横还在家等你,走了?”


“好。”米乐点头踏进车后座。


其实在解决掉这件事情后,米乐并没有想像中的那样轻松。


他不知道自己回去后是不是还能像往常那样,他有些后怕。


最后还得是救他的那对夫妇对他开导,他才放下一切顾虑,选择回去。


“其实你心里早有选择了,只是需要有个人推你一把而已。”


“而且,我相信你心里的那个人肯定也在等你,所以快点回去吧。”


“其实你不知道的是,在你昏迷的那段时间,你都会喊着那个人的名字,直到恶梦散去。” 


——这是米乐在外套口袋里发现的纸条,上面所留下的最后一句话,也是妇人在他准备离开前放进去的。


10/心安


望着熟悉的环境,米乐走在前头,心里早打好了算盘,想着等等进门见到向横,一定要好好抱他,可谁知道在他打开门的那刹,对方早就站在门口,向他敞开胸膛,笑着说道。
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
——我最亲爱的。


/

*亓三的故事写在番外。

评论(4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遗落半岛.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