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是彼此温暖的光。年更选手

【亓三】JQAS 01

我可能是有史以来取文名最随便的一个哈哈哈,之后应该会在改名

这个是我旧文改写的,希望会喜欢

狗血都是我

同性婚姻合法化

小儿医师x新晋电台DJ

一、

──喜欢的东西,哪有那么容易忘记。

00 唤起

这已经不知道是简亓第几次接到幼稚园老师打来的电话,抱怨与苦水在唇语间谁也没说破。

看来,他的好儿子又给老师找麻烦了吧。

─叩。

“请进。”

回过神,沙哑的嗓音在空气中缠绕,有如交叠的火焰一熄就灭。

“医师,你可以帮我看看儿子吗?”

泛着泪光的小狗眼,有着温和眼角的下弧线,熟悉的感觉在脑中刺激,我是不是想起你了,敖三。

“阿姨,您的儿子只是小感冒别担心,回去记得要少吃凉的,按时服药就可以了。”

“谢谢你阿,简医师。”

“不会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01 好久不见

简亓在结束工作后接回简曜,已经是晚上的时候,看来今天又比以往迟了些。

但一想到幼稚园老师抱着简曜站在门外的表情,虽然感到有些抱歉,他还是不由自主地笑了。

拉好盖在简曜身上的小被子,简亓伸手打开收音机,那边传来的,是他来不及适应却又再熟悉不过的,是…。

“您好,这里是Tranquil,我是敖三…”

之后的内容,简亓再也没有听进去过,他现在只有很多话想当面质问那个当时放下一切就这样离去的人,再回来的用意又何在。

可那种难受却又不思其解的感觉,连他自己都说不上来。

“老地方。”─简亓

结束电台直播后,敖三蹙着眉头把玩手机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致使所有人在结束后马上就离开了。

“既然你还喜欢他,想见他又有何不可。”

坐在敖三身后的程以清,或许已经不是第一次看敖三出现这个表情,他作为那两人往事的旁观者更是敖三的朋友,是不想让敖三为了这些年的事情在受伤,可唯一的方法,不是让他俩见面说开,就是让敖三自我了断一切。

“果然还是没办法跨过坎啊。”

敖三看着程以清笑,手指便随意的三两下在简亓的聊天画面打着,”摁。”

02 不得其解

雨天过后公园里的风吹起来特别的凉,坐在椅上的敖三低头滑着手机掩饰着什么,殊不知头还没抬起就先被盖在头上的外套给吓着。

“天气变冷了,你还不知道吗,敖医师。”

“简亓。”

听着简亓熟悉的嗓音,敖三内心一股暖流窜着,扯下盖在头上的外套,视线瞬间被趴在简亓左肩的孩子吸引,外套的热度仍留存着,像是在提醒着一切的真实。

“敖三,好久不见。”

“简亓,你儿子?”

简亓怎么也没想到,两人许久未见的第一句话竟跟孩子有关,他更抱紧怀里的孩子笑道,”摁,叫简曜。”

敖三不知道简亓什么时候结的婚,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个这么大的儿子,他也不愿去猜测,只知道内心酸涩就像大海快把他给淹没。

“嫂子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。”

敖三温柔的轻叹,声音仿佛稀薄的空气令人窒息,却淡的像晚风微微拂过脸庞。

简亓不语,抚了抚肩上还熟睡的孩子后背,看着敖三映在地面上的影子,低低的说。"这孩子没有妈妈。"

敖三的眼光倏地扫上简亓看似毫不在意的表情,他想从里头找出什么,可终究感受不到。

撞上视线的那刻简亓终于看清他这些年轮廓的改变,眉宇之间的俏皮已经随着时间流逝而变得深锁。

简亓想知道他在烦恼什么,可他无从问起,也无法问起。"是吗⋯"敖三的声音把简亓唤回现实。

"嗯。"喉间溢出的又不舍和隐忍,想对他大声的咆哮,用力的大喊大叫,想揪着他的肩膀告诉敖三,这孩子没有妈妈,这孩子存在于一个不完整的家。

而我想要拥有你,想要你来完成这个家。

可简亓做不到。

他只是把放在孩子被上的手紧了紧,看着敖三的眼神开始飘忽不定,深吸一口气,简亓闭上眼,"简耀是我从福利院带回家的。"

敖三的手有点发颤。

他死死咬着因为干燥而起皮的嘴唇,"嗯⋯"简亓没有发现敖三的异样,又或者是在刻意忽视。

"因为他和当初的你,很像。"

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简曜,是在敖三离开后的半年,所属医院派他去当地的福利院替孩子们做健检,而那个孩子就坐在树下望着其他小伙伴玩耍,安安静静的,也不争不抢,别人说话时他就低身倾听,如果被逗笑了他就会点头回应,如果害羞了更会一连串跑火车的回答,整个就像当年初见时的敖三。

有趣又可爱。

评论(2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遗落半岛.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