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是彼此温暖的光。年更选手

【嘉逸】xql的日常

想了好久还是把他发出来了

是最近写的小日常,是写给小姐妹看的,现在整理整理就发出来啦

只是简单的ql日常,故事架构应该是接不上的,所以就把每个都当小故事看吧,之后有再写也会整理发出来的

──我们是对方 特别的人。
 /

一、没看完不准回来

某个晚上,敖子逸拍戏完刚到家门口,还没进到客厅先被客厅传来的尖叫声吓到,马嘉祺又给他暗搓搓的看起了鬼片。

靠在沙发上的马嘉祺听到玄关传来熟悉的声音,顺手关掉手机上的视频就往玄关走去,想给那人个拥抱,话都还没开就先被制止。

“别…别靠近我。”

“回来前怎么不告诉我我去接你?”

“我也没想到你会在家,吓死我”

敖子逸转过身把眼前的人推向门口,随手丢了件羽绒衣到那人手里,马姓当事人一脸疑惑地看向他。

“要看去朋友那里看,别在这边吓我,我累我要睡觉,没看完不要回来。”

一说罢,人就顺手把门给关了,留下马嘉祺一人在冷风中继续疑惑。

“敖子逸????”

突然间门又被迅速打开,马嘉祺被眼前的人影给怔着,等感受到脸上温度,并且回过神时门早已经关上还被锁上。

“傻。”

他低下头笑,望着手机微信上的置顶。

──没看完不准回来,晚安早上见。

二、我也想成为你的依靠

马嘉祺生病了,从首尔回来后。

最近为了公司的大案子他不得不飞过去处理,可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在回国这天生病还发烧。

但家里的那位小朋友好像也是今天回来,估计现在已经在机场了吧。

该死。

"先去超市再回家。""老板不先去医院吗。""照我说的。""好的。"

在怎么样也不能让小朋友饿肚子。

等到傍晚,小朋友回到家,发现马嘉祺已经准备好晚餐,戴着眼镜坐在沙发上处理公事。

"小马哥。"

"回来啦饿不饿,我们先吃饭吧。"揉了揉小朋友的头。

 "好。"

吃饭过程中,一切都无任何异样,马嘉祺尽管是难受,他仍旧把最大的温柔都留给了小朋友。

最后是直到小朋友累得不行睡着了,他才含了一片药锭倒在沙发上。

昏昏欲睡间,额头的冰凉唤醒他,睁开眼看到的是他家小朋友担心的脸。

"马嘉祺,要不是早就发现,你还想骗我多久?"

"对不起,我本来是不想让你担心的。"

"你总当我是小孩,不希望我有太大的负担,但我也是个成年人,是完全也可以让你依靠的人。"

马嘉祺起身顺手捏了捏小朋友的脸,并往小朋友身上靠,"我现在靠了。"

"笨蛋。"

"我以后什么事都会和你说的,好吗。"

""没得问题,好现在给我利索去洗澡,整身黏答答,抱的我难受。 "

被人推向浴室的马嘉祺最后无奈的笑着摇头。

──我喜欢的人是个可爱的小傻瓜啊。

三、这样我离你心就更近点了呀

/同性婚姻合法化/

婚典将近,主角匆忙的招待贵客,粉色西装衬托在他身上,就像冬天出现的一道暖阳,温柔儒雅。

那紧抓住不放的第二颗钮扣,是任谁都不能扯下的地方,那是当事人在求学期间与同学们约定好且必须做到的事。

──结婚当天,必须把你西装服的第二颗钮扣留给你的另一半,如果他能永久保存好,那你们肯定可以长久。

当时马嘉祺只是随便点头就答应,等到他清楚了解为什么是第二颗钮扣时,已经和敖子逸在一起一阵子了。

"小马哥,你扯着胸口干嘛?"

"为你守着第二颗钮扣阿。"

──这样就你的心更近一点啦。

四、我们是彼此心中的光

如果问起马嘉祺与敖子逸如何认识,那就说来话长了。

少年白衣西装披大衣,粉色眼妆伴星片,双手揣着立麦,低下头浅唱。

就像舞台上的一道光,温柔着温暖着。

那是21岁的马嘉祺第一次有过的感觉。

"回头看 不曾走远 依依目光此生不换..."

少年扬头,看了眼台下,21岁的敖子逸想起了过往。

一路闯荡,破荆成长,路上有过挣扎,有过盼望。

未来还有多长,他不愿去猜想,做好现在是此刻最重要的事。

"三哥,今天也不错啊。"酒保擦拭着酒杯,望眼刚下台的敖子逸笑道。

"我都不知道还能这样多久,帮我跟店长说一下,走了。"敖子逸拾起椅上的外套,朝酒吧挥挥手就徜徉而行。但若君知道,身后早跟上了人。

"我可没有那种习惯,所以你想要干嘛?"少年停下脚步没回头,等待着身后那人的回应。

马嘉祺知道跟随并不好,可他止不住内心想抓牢的向往,他顿了顿后才向着身影道,"我说我从你在舞台上开始就想认识你,这个理由你接受吗? "

敖子逸转过头,眼光倏地扫上马嘉祺似笑非笑的表情,想理解什么却也察觉不了,最后只能低下头轻叹,"我这样在黑暗里待久的人,也能遇到光吗?"

我自己都不相信。

马嘉祺怔了会后才向前揉了几下眼前人的头,温柔笑道,"能遇到的,毕竟,我今天也遇到了我的光。"

──你。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遗落半岛.
Powered by LOFTER